close


國民黨為杯葛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林口燒烤推薦條例》在立院審議,上演全武行,藍委許淑華的「驚天一掌」打醒藍軍士氣,但後繼審查無力,儘管發生多次激烈衝突,仍讓民進黨順利完成三讀程序,藍委陷入外圍爐年菜 嘉義無奧援,又難以退場的窘境,不禁讓人好奇,那位「資歷豐富」的新任主席吳敦義究竟神隱到哪去了?

皆認預算浮濫 把關各唱各調!在野鷸蚌相爭 變相護航前瞻

藍綠混戰 加映「兩個主席」鬧劇

香港人來台灣必買伴手禮

戰術失調 被綠耍著玩藍委杯葛缺乏全盤戰略考量,以致於錯失多次先機,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玩弄於手掌心。從《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》到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」,由於多次誤判,反讓自己陷入進退失據的困戰。

藍委認為特別條例明明砍半,但綠委卻到處宣稱仍是8年8400億,實在是「被騙了」,原打算在前瞻預算審查「硬起來」,但整體戰術卻發生嚴重的不協調。上周五藍營對外宣稱「關閉協商」,錯失與綠營協調委員會如何處理的機會;綠營自行推派王榮璋擔任召委,且發送開會通知,藍委過程中也沒試圖抗議,直至周一黨團大會才驚覺3月31日曾經有過一個協商結論,戰術180度大轉彎,從質疑「非法付委」變成主張「羅明才也可當召委」。缺總指揮 同志當炮灰正當藍委自滿逮到破口,沒想到羅前天卻因故無法現身,反讓綠委緊咬羅明才連簽到都沒有簽到。藍委昨再度動用武鬥杯葛,衝突是做到了,但綠委仍在紛亂中完成詢答程序並宣讀完預算案,反而是藍委不僅沒質詢,也無法阻止開會。國民黨團運作雜亂無章,號稱「資歷豐富」的吳敦義,搭配曾任立法院副院長的曾永權,乍看好像是黃金陣容,卻在藍營決戰關鍵時刻,不曾提供黨團實質意見,攻防由立委自己決定,讓藍委在第一線當炮灰。藍委接下來幾天或許還是只能用武鬥解決,純粹只因已無退路,但缺乏民意奧援的「武鬥」,只是在比誰「氣長」而已。作為新任黨主席,吳敦義應一肩扛下黨團成敗,再神隱下去只會讓藍委在議場更孤立無援,甚至讓民眾產生國民黨只會打架的負面形象,重挫政黨評價。(中國時報)

皆認預算浮濫 把關各大溪 火鍋推薦唱各調!在野鷸蚌相爭 變相護航前瞻

藍綠混戰 加映「兩個主席」鬧劇

立委名額分配及選區重劃!學者:中選會2公年菜外賣 高雄式都沒違憲




EE32C5BFCF9DE356
arrow
arrow

    rosaireneme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